转发:关于举办西南大学第七届“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关于举办西南大学第七届含弘杯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各二级团组织:

西南大学第七届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203月至12月举行。根据《西南大学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团组织组织有意愿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籍在校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申报范围

申报参赛作品须是201961日后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必须申报集体项目。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以及曾获省、市级以上各类奖励成果作品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三、申报类别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一)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

(二)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作品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

(三)科技发明制作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科技发明制作和应用艺术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四、赛程安排

(一)院(部)级比赛筹备阶段(20201月至3月)

各二级团寒假期间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落实确定院(部)级比赛负责人;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学生讨论参赛选题,开展赛前培训指导学生学习参赛事宜。

(二)院(部)级比赛实施阶段(20203月至6月)

各二级团组织举办第七届“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部)赛,评审出优秀参赛作品择优打磨推报参加校级比赛,并提交本单位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的新闻稿材料。

(三)校级比赛复审阶段(20209月至10月)

成立大赛评委会对参赛作品的资格及形式进行审查,采取通讯评审的方式,择优评选出校级终审阶段作品。

(四)校级比赛终审阶段(202010月至12月)

完成参赛作品终审工作并开展项目路演举办大赛闭幕式。

五、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须经作者个人或集体申报,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每个参赛单位选送参加校级竞赛的作品总数不低于5件,不超过10件。

 

以上未尽事项请联系西南大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人:李胡晨芯

联系电话:15320500779

 

 

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

2020116

发布时间2020-04-24 12:07:4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