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暨安全教育工作会顺利举行

为树立良好学风,增强学生安全意识11月24日17时,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于书楠楼4楼报告厅举行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暨安全教育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张周飞, 2016、2019级辅导员钟源2018级辅导员严潇漪出席会议。严潇漪主持本次会议,全体学生骨干到场参会。

大会伊始,李玉胜书记2019年度考核优秀班集体颁奖。随后,铂金班集体2017级6班班长张明进行发言,她为大家介绍了本班的情况,在他们班集体中同学间互帮互助,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行的各项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完善自己,学习专业知识并开展各种主题团日活动及志愿活动,让班集体更加团结优秀。

随后张周飞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总结了本年度团委学生会和昆虫爱好者协会的主要工作,包括昆虫文化节、2015毕业生晚会、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团校培训、2019级三院迎新晚会、日常学科经验交流会等。其中有取得成绩的部分,也存在改进的地方,希望全体团学骨干继续努力,将团委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紧接着,钟源老师就学风建设、党员查寝情况和纪检方面的工作进行讲话。她总结道,本年度全体学生宿舍均无违规电器,班级无手机课堂A等级评分较去年有所提升2019年半年采用流动红旗制查寝,寝室卫生合格率达百分之九十八并表示未来纪检工作要积极开展,希望同学们做好寒假离校返校的统计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李玉胜进行安全教育讲话,他首先恭喜了获奖的先进班集体,并对同学们提出点建议。第一,做好安全工作带头作用,不组织洋节相关活动,把精力放到学习上;第二,注意网络安全,对自己言行负责,不信谣传谣,积极上进;第三,注意心理安全,不要与他人进行不切实际的攀比,做到心理健康;第四,注意身体安全,不沉迷于网络,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第五,注意财物安全,不要有太多物质欲望第六,注意用火用电及校内校外交通安全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有责任意识,如果发现周围同学出现安全问题,应及时向老师报告。

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徐徐落幕。本次大会的召开,使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供稿人:陈芷莹

发布时间2019-12-25 18:07:3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