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11月11日早上7点,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国旗台举行升旗仪式。本次仪式有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张周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2016和2019级辅导员钟源2018级辅导员严潇漪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共计五百余人参加此次仪式。

伴随着西大女子国旗班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升旗仪式拉开帷幕。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随后,李玉胜书记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李书记表示作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人要勇于创新,敢想敢做,因此,指出同学们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能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追逐青春梦想。同学们应该以理论为帆,信仰为浆,刻苦勤奋,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学习和实现梦想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赞歌。二是锤炼高尚品格,奠定人生基础。他向同学们提出要努力成长为具有良好的农学生素养,扎实的植物保护专业理论基础和较高的专业技能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素养。他指出同学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夯实基础,接受各种考验。四是勇于创新创造,提升综合能力。他指出同学们应该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挖掘个人潜力形成自学习惯,勇于探究事物的本质,树立全新就业观念,大胆尝试创新创业。

最后,学生代表吴金津做国旗下讲话。她呼吁全体同学不惧艰险,不怕失败养成阳光般的心态,笑对人生;积蓄力量,珍惜大学成长,树立理想,扬帆起航。

至此,升旗仪式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责任与担当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9-11-11 16:59: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