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情绪的小主人——记植物保护学院主题心理培训活动

10月11日晚,植物保护学院主题心理培训活动在34教四楼会议厅成功举办心理学部研究生谢晓欢以“情绪管理”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学院2018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谢晓欢围绕“研究生生活”“你的小情绪”、“做情绪的管理者”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心理培训第一部分以自己从考研复试研究生录取到正式的研究生生活中情绪的变化为例子,向大家讲解如何能够正确的面对不同环境中的消极情绪。第二部分,她通过学业、经济、人际交往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你的小情绪”期间,她分享了亚里士多德的名言“人们幸福的法则,是总能体会到对的情绪,不管那些情绪是好的还是坏的。”第三部分,她通过ABC原理讲解了“做情绪的管理者”并且强调了避免产生消极情绪的方法。一是要对情绪进行解剖二是要学会情绪管理三是能力的提升。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研究生情绪管理的视频。并且在谢晓欢带领下,通过小游戏缓解消极情绪。

最后,进入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谢晓欢进行了解答。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情绪的意识和觉察提高同学们的情绪管理能力

 稿/张亚茹

 /蔡 

 

 

 

发布时间2019-10-12 11:15:0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