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9月10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院长刘怀、副院长青玲、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及部分导师出席了此次典礼。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王亨洪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典礼拉开帷幕。

   刘怀院长致辞。他代表植物保护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70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后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个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做好科研的事二是脚踏实地,想好未来的路三是劳逸结合,欣赏生活的美。

  教师代表蒋红波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二是善于计划,驾驭时间;三是尊重师长,但不盲从;四是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五是天下研究,唯勤不破;六是加强沟通,共同进步;七是接受批评,虚心改正。

  2017级硕士研究生唐光慧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之道例如,如何分配实验时间和文献阅读时间以及怎么解决实验中存在的问题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婉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代表2019级全体研究生表态:遵纪守法,珍爱生命;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制定学习与工作计划;锻炼文献阅读和梳理能力、实验设计与操作能力以及科研成果展示能力……

  “缙云苍苍,嘉陵泱泱……至此,开学典礼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0 17:39:3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