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年级会圆满召开

    9月9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年级会在学院322召开。研究生辅导员严潇漪、研究生教务秘书樊欢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年级会严潇漪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樊欢对暑期选修国际课程英语免修等问题进行了统一讲解,解答同学们对于选课的疑问。

    紧接着,严潇漪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问候。并带领大家欣赏了西南大学赋。然后进入学唱校歌环节。随后,向新生介绍了医保制度、请假制度、寝室管理等日常管理问题。在安全问题上,她通过视频让大家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及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在助学贷款上,严老师先为大家介绍如何办理助学贷款接着讲述了校园贷的例子,让大家提高警惕意识,切勿贪小便宜,陷入高利贷的漩涡中。

最后,严潇漪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原文。在此期间,她鼓励2019级研究生刻苦钻研实验,为农村农业现代化提供力量。希望同学们掌握好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将知识融会贯通。

至此,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年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

供稿/刘毅

 

 

 

发布时间2019-09-10 17:34:2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