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第三届“弘农杯”学术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复赛顺利举行

为培养学生服务“三农”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研究生对农学类专业成果的了解,加强农学类专业间的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动力,1218日下午,由西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柑桔研究所、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弘农杯”学术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复赛在书楠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副书记李玉胜、副院长蒋红波,柑桔研究所宋震教授、园艺园林学院眭顺照研究员、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杜海教授、资源环境学院李睿副研究员等8位评委及70多位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由李玉胜副书记主持。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幕式拉开帷幕。

唐荣发书记致辞。他指出:在座的研究生是农科类学生的优秀代表,是未来参与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努力突破自身局限,打破思想桎梏,积极交流互鉴,夯实理论基础,增强综合素养,锻造自身能力。

评委代表豆威教授宣读比赛规则及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原则。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常玮代表全体参赛选手表态。

开幕式结束后,我和我的科研分享复赛紧锣密鼓的展开。此次比赛分2个会场同时进行。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就自己所提交的作品进行了汇报。在此期间,评委认真聆听并向每一位汇报的同学进行提问,相互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且融洽。

经过2小时的比拼,我和我的科研分享大赛评出了8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至此,复赛告一段落。谁能在之后的决赛中杀出重围,勇拔头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布时间2020-12-19 14:35:3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