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灾的奥秘——康乐院士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10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学术报告会在农业科学研究院204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以“蝗灾的奥秘”为题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何林、学院副院长蒋红波以及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活动由王进军副校长主持。

康乐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河北大学校长。主要从事昆虫生态基因组学研究,将分子生物学与生态学结合,系统研究了昆虫适应性和成灾机理。

报告会上,首先以图画的形式阐述了人类社会与蝗虫的斗争史,引出了蝗虫成为自然灾害的原因两型转变。随后重点讲述了飞蝗群聚信息素的鉴定与功能验证的研究进展一张张图表一排排数据,在康院士如数家珍般的讲述中一一呈现,让师生们清晰地了解到飞蝗聚集成灾的原因。

在互动环节,参会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康院士简洁明了为大家答疑解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康院士表示希望人类与蝗虫和平共处,以蝗治蝗,用科学来战胜蝗灾。

 

供稿人: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申利娜)

发布时间2020-10-19 19:30:2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