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请2022-2023学年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信用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为更好地组织申请2022-2023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申请2022-2023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1.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校就读全日制研究生;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4)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

2.申请金额

2021年开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按学年申请(一次申请一年),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学费、住宿费直接发放至学校对公账户,生活费(如有)发放至贷款学生中国银行借记卡。

(研究生学费标准见西南大学财务部网页及2022年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相关材料,研究生住宿费标准: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2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800元。)

3.申请所需材料

(1)学生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2)学生户口簿(本人页、首页、登记变更页、监护人页);

(3)录取通知书(新生提供)或学生证(在校生提供);

(4)如果贷款学生为未成年人(18岁以下),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附件2)。

4.申请流程

【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递交贷款申请】-【如实完整填写申请信息】(培养单位、专业、班级、学号信息请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填写,请勿简写或错写)-【按提示上传证明材料】-【提交申请】-【学校审核家庭困难情况】-【学生在线签署借款合同】(生成入学验证码)。

9月入学报到后,学生应及时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入学验证码,培养单位审核确认学生报到入学情况,确认无误后将学生名单(含入学验证码)提交到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校完成系统录入,银行审核无误后放款。具体申请操作详见《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申请指南(2022)》(附件1)。

5.申请时间

老生续贷申请时间:2022年9月1日前完成线上贷款申请。(主要指2021级研究生申请新一年度贷款以及2020级研究生申请续贷提额)

新生新贷申请时间:2022年9月15日前完成线上贷款申请。(主要指2022级研究生)

二、2020年及以前贷款存量学生续贷确认流程

2020年及以前,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申请、一次授信、分期发放的方式,入学后与银行一次性签订多年的贷款合同,银行分年发放。对于2020年及以前已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存量学生(主要指2020级研究生),需确认以下内容:

1.如无提升贷款额度需求,无需重复申请,经办银行按原计划9月发放2022-2023学年贷款;

2.如有提升贷款额度的需求,可按照《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校申请指南(2022)》在线申请差额部分(最高贷款额度-续贷金额),原续贷金额银行按原计划发放,注意切勿超额申请

3.如需取消原2022-2023学年贷款,请贷款学生本人提交《取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附件3)。

4.如需减少原2022-2023学年贷款,请贷款学生本人提交《变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附件4)。

申请减少或取消贷款的研究生,请将纸质版材料于7月6日提交到学院114办公室。

经办银行联系电话:中国银行重庆北碚支行 023-68280463。


发布时间2022-07-04 16:48:0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