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教育部、中国银行与学校共同合作的,专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银行贷款。几年来,在国家的关怀和老师的帮助下,众多学子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改变了人生命运。今天,同学们圆梦校园,学有所成,怀揣梦想奔赴祖国各条战线,去实现你们人生最美好的蓝图。在此,也温馨提示各位贷款同学,毕业后,从7月1日开始进入还款期。为保证大家能够按照还款协议进行还款,现就还款相关事宜温馨提醒如下:

一、离校前签订还款协议

学校与银行已组织贷款同学集中办理了还款确认手续。因外出实习、请假等原因没有签订还款协议的同学,返校后需立即与辅导员联系,签订还款协议。已提前还清的同学,不需要再签订还款协议。

二、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同学可申请继续贴息

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同学,可申请继续贴息,并在10月1日前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邮寄到学院负责助学贷款老师处。申请继续贴息的同学可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查询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是否成功。

三、查询还款计划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按月还款,每个同学的贷款金额都不一样,还款计划也不一样。请大家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查询具体还款计划。

如遇到利率调整、申请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本金,可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查询新的还款计划。

四、修改新的联系方式

毕业工作后,如果联系方式发生变化,请务必在第一时间前往国内任何一处中国银行柜台对你的个人信息进行维护

五、银行扣款时间

中国银行的扣款时间为每月1日。请务必在每月还款日的前一日确保账户余额足够偿还当月贷款。第一次扣款时间为2021年8月1日(请通过中国银行理财版个人网上银行查询具体还款计划)。

六、如何更改还款计划

目前中国银行可支持全额及部分提前还款。工作稳定后如需加快还款进度,可采取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本金。如需提前还款或查询还款计划,均可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进行贷款管理操作。

七、逾期会产生什么影响

1.逾期部分,在原贷款利率水平上上浮50%的罚息利率计收违约金。

2.逾期信息将自动录入征信系统。

3.无法办理房贷、车贷等个人贷款。

4.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违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信息。

5.对违约行为进行诉讼,因此产生的一切诉讼费用将由违约人承担。

八、银行卡丢失或无法存款如何处理

持本人身份证到国内任何一处中国银行柜台新开立借记卡,然后将新的借记卡开通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进入“贷款管理”功能,进行还款卡号的变更。

九、经办银行联系方式

电    话:023-68280463       联系人:吴女士

电子信箱:cq68217339@126.com

邮    址:重庆市北碚区胜利街1号中国银行重庆北碚支行个人金融部(400700)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无需担保、无需抵押的信用贷款,是社会对大学生所给予的充分信任和关怀,是国家和社会在你们最困难的时刻伸出的援助之手。你们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特殊群体,是社会诚信机制构建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能无愧于社会对你们的期望!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愉快、事业有成!

 

 

西南大学助学中心

2021年6月

发布时间2021-06-23 19:32:0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