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学生发放的,学生和家长向学生户籍所在地的县级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几年来,在国家的关怀和老师的帮助下,众多学子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改变了人生命运。今天,同学们圆梦校园,学有所成,怀揣梦想奔赴祖国各条战线,去实现你们人生最美好的蓝图。在此,温馨提示各位贷款同学,毕业后,从9月1日开始进入还款期。为保证大家能够按时进行还款,现就还款相关事宜温馨提醒如下:

一、离校前需进行毕业确认

学校已组织贷款同学集中办理了毕业确认手续。因为外出实习、请假等原因没有进行毕业确认的同学,返校后需立即与辅导员联系,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中提出毕业确认申请。

二、办理变更手续

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同学,应及时进行就学信息变更,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到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变更手续。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老师核对无误后,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内变更合同贴息起止日、宽限期和还款计划等事项,国家开发银行审批通过后生效。学生在攻读研究生期间可继续享受国家财政贴息政策。

三、查询还款计划

每个同学的贷款金额和还款计划不一样,还款金额和还款时间也不一样,同一个同学的每笔贷款的还款金额和还款时间也可能都不一样。请大家务必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查询。

四、告知新的联系方式

毕业工作后,如果联系方式发生变化,请及时告知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会对你的个人信息进行维护。

五、银行扣款时间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按年还款,每年12月20日为还款日,最后一年的还款日为当年9月20日,节假日不顺延。请提前5天将还款资金存入指定账户。

六、如何还款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方式,目前主要有支付宝充值还款、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到高校或者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刷POS机还款等三种方式。支付宝还款账号为:你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或毕业确认表上的支付宝还款账号。

七、如何提前还款

目前,除11月国家开发银行系统进行年度结息期间不能提前还款外,其他各月均可以提前还款。当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当月20日;当月15日(不含)之后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次月20 日;11月20日不作为还款日,计算为11月20日还款的,顺延到12月20日。

提前还款,首先需要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或前往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申请完后,可以选择支付宝充值还款 、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到高校或者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刷POS机还款等三种方式提前还款。选择支付宝充值还款方式的同学,务必在15日前将还款资金充入支付宝还款账号中,20日将自动扣款,否则国家开发银行不会在支付宝还款账户中扣款。

提前还款,可以选择一次性结清一笔贷款或部分提前还款(本金须大于等于500元,且是100元的整数倍)。具体还款细节请和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八、违约会产生什么影响

1.逾期部分,在原贷款利率水平上上浮30%的罚息利率计收违约金。

2.违约信息将自动录入征信系统。

3.无法办理房贷、车贷等个人贷款。

4.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违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信息。

5.对违约行为进行诉讼,因此产生的一切诉讼费用将由违约人承担。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无需抵押的信用贷款,是社会对大学生所给予的充分信任和关怀,是国家和社会在你们最困难的时刻伸出的援助之手。你们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特殊群体,是社会诚信机制构建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能无愧于社会对你们的期望!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愉快、事业有成!

 

    西南大学助学中心

    2021年6月

发布时间2021-06-23 19:31:4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