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进步 在磨砺中成长”

--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专业实习、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实习实践是高等学校本科生培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帮助学生有力提升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教学过程4月21日上午9点,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本科专业实习、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在隆平楼204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副院长青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周飞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苑主持,2018级全体本科生与会聆听。

会议伊始,李玉胜副书记首先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产实验操作安全、心理健康、人身财产安全五个方面讲解了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提出了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加强沟通交流、定时定期汇报的基本要求,叮嘱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

接着,青玲副院长作实习动员。青院长首先从“四个一”出发,即“一个选题,一个学期,一篇论文,一场答辩”,强调了专业实习和生产实习的重要性,进而对如何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放低姿态、积极沟通、勤奋努力、心怀感恩、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唐荣发书记作总结发言。唐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即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努力在实习中磨砺成长;做好自我管理,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巩固四个基本,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推进创先争优,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实习。

最后,周苑老师再次梳理了专业实习和生产实习的具体安排,强调了相关材料的填报要求。

本次动员大会统一了思想,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本科专业实习和生产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预祝2018级全体同学实习顺利。

 

 

 

 

发布时间2021-04-21 19:00:1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