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团队成员受邀参加河北半夏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083091日,我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团队成员钱坤教授,张赞博士于河北石家庄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参加河北半夏产业发展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半夏攻关小组主办,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全草类育种岗位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承办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保定试验站安国市农业局协办。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西南大学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河南息县农业科学研究所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国中药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专家团与河北省半夏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直接交流,就河北省半夏种植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

在会议期间,专家们直接进入种植户的田间地头,实地考察半夏种植过程中面临的半夏育种,生长发育问题,水肥管理与病虫草害控制等问题。考察完毕后,河北省半夏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就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专家们结合自身科研方向提出意见与建议,并计划与合作社就部分问题进行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20-09-02 11:55: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