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全国第十二届化学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201862325日,全国第十二届化学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福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化学生态与生态文明,分为大会报告和5个分会专题报告以及青年学者论坛三部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日本、挪威、瑞士、德国、美国的315位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参加会议,展示了近年来最新的科研成果。

学术报告方面,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Kenji Mori教授、瑞士Neuchatel大学的Ted Turlings教授、美国农业部的朱俊伟教授、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谭垦教授、德国Muenster大学徐树青教授、德国Konstanz大学的Giovami Galizia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林文雄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黄勇平研究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昆虫嗅觉脑神经编码机制、植物与昆虫及微生物互作、昆虫与微生物共生、植物化感作用与连作障碍、分子化学生态学等化学生态学研究前沿与进展等。

我院刘召副教授、肖伟副教授携胡晓静、宋荣荣、徐丽、谭杨、陈晓凤共5名研究生共同参会。会议期间,肖伟副教授在昆虫信息素及其作用分会场做了题为暗红光增强桃蛀螟的交尾行为的学术报告,徐丽同学在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做了题为筛选影响桔小实蝇甲基丁香酚感知的气味受体的学术报告。谭杨同学和陈晓凤同学则通过墙报的方式展示研究进展,同参会学者进行汇报交流。且在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优秀汇报评选中,徐丽同学荣获学生口头报告奖二等奖。在优秀墙报评选中,谭杨同学荣获学生海报展示奖二等奖,特此祝贺!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昆虫学会化学生态学专委会会议上,通过专委会委员们共同决议,全国第十三届化学生态学术会议将由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相信我院将以极大的热情细致做好准备工作,办好下一届学术会议,同时,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发布时间2018-06-28 08:32:3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