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教授项目组承办的“全国地下害虫综合防控技术现场会”顺利召开

2014429-30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主办,重庆市农业委员会、石柱县农业委员会、重庆市石柱县烟草分公司协办的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农田地下害虫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防控技术交流及现场会于重庆石柱顺利召开。重庆市石柱县副县长陆俊昌、全国农业推广技术中心处副处长赵中华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科研处处长郑传临研究员、国家“973计划项目专家咨询组张芝利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该项目首席专家曹雅忠研究员、秘书长李克斌研究员、重庆市石柱县辣椒办主任雷云华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研究所与高等院校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430上午,各位与会代表来到地下害虫综合防控技术烟草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重庆市烟草公司生产部副部长田凤进对重庆近年来烟草地下害虫的发生,防控经验及防控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介绍,并通过“321”移栽技术基本控制了地下害虫小地老虎的前期危害。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丁伟教授针对目前烟草山地作物中地下害虫与软体动物发生的种类,发生特点等,讲解了目前在控制地下害虫方面成功大规模推广应用的三带技术。在烟草防控示范区内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与会代表非常投入的观看了三带移栽防控技术的整个操作过程。
下午,在重庆石柱县人民宾馆三楼会议室内召开了地下害虫防控技术交流会。在会上,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丁伟教授对2010-2013年西南地区地下害虫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在山地地下害虫三大技术防控,并指出要瞄准生产需求和产业紧密结合,使项目的开展展现出更大的活力。
此次全国地下害虫综合防控技术现场会的顺利召开为实地考察地下害虫防治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及时总结地下害虫防控的工作经验创造了条件,对于提高全国病虫害防控技术和手段、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具有重要意义。     
    

                                辣椒示范基地现场            烟草示范基地现场
     地下害虫防控技术室内交流会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14-06-18 16:27:3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