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于湖南安化参加第六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

2020925日~27日,我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受邀参加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举办的第六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暨“安化黄精”品牌发布会。

本次会议以“黄精与大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此次论坛培育湖南药材科技交流平台,打造黄精产业标杆样板。在开幕式现场,11个安化县黄精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达12.1亿元。

据悉,“湘九味”中药材是指百合、玉竹、黄精、山银花、枳壳、博落回、茯苓、杜仲、湘莲九味药材,是湖南“品牌”药材。其中安化黄精先后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安化县也被评为“中国多花黄精之乡”的称号。

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和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受邀代表等约500人参加本次会议。与会期间,国家体系专家与省体系专家就湖南省中药材体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在该探讨过程中,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就草害绿色防控方面同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30 23:18: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