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开展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新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热情和爱国情怀5月28日上午,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组织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赴红岩村开展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学习活动。

全院新发展党员在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以专题展览——“千秋红岩红岩记忆数字体验厅为教育手段,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展厅的震撼和救亡图存、同舟共济、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红岩精神。随后,在草房旧址、饶国模旧居、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大楼旧址实景体验重走红岩路。党员们共同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党性初心,通过实地讲解,让全体党员懂得了先辈们不懈奋斗的艰辛,深刻领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高扬着党的旗帜,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着正义之歌。


重走红岩路

培训结束后,新发展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红岩精神不仅是风雨飘摇的战争年代所需要的,更是我辈在建设祖国的过程中所需要的。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发扬红岩精神,不能安于现状,要做到居安思危,要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科研中要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要以不懈的努力拼搏建设祖国,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06-02 14:15:5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