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意志—— 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为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以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形式,在支委成员的组织策划及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下,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月26日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2月26日早上,全体党员在隆平楼集合,党支部书记蒋红波同志指出本次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旨在用丰富的活动形式加强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党史学习,提升本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素质,希望大家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四史学习。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前往影院观看影片,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都沉溺在电影氛围中,跟随影片镜头心情跌宕起伏。观影后,大家就影片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换各自在观影学习中的感悟与心得。

  教师党员魏冬同志说:“在影片最后,伍万里抱着哥哥伍千里的骨灰坛回到家乡。他哽咽地对幻想中的哥哥说道:特别好,就是我特别地想你。看到这里,我觉得这在电影里是弟弟对哥哥的思念,但这也是我们对72年前那群英勇奉献的先烈们的深情告白。感谢他们的牺牲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中国。”

  博士后党员周志雄说:“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岁月静好,却是无数先辈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如此盛世,定要倍加珍惜。继续努力,为建设更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生党员杨扬同志谈到:“看完整部电影,最触动我的有两个场景:七连和九连在偷袭美军指挥部行动前,集体朝着夕阳西下的那一方说了一句“新中国万岁”;影片结尾的“应到157人,实到1人”。志愿军战士热爱他们的祖国,更为祖国的稳定与繁荣付出了生命。我们并非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度,感谢革命英烈为新中国奉献的一切。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当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预备党员杨佩锦同志表示:“《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从严酷寒冷的环境、敌军火炮的凶猛和艰苦战斗的我军三个方面展现了我志愿军将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真正的战争往往比电影情节更加残酷与恶劣,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次观影活动通过直接观看影片的方式教育我们,即便是片刻也别忘了曾经我们的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的和平和人民的幸福所作出的牺牲和努力,同时也提醒我们全体党员同志不忘使命,在新时代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2-03-08 09:33:2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