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党支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胜利召开,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本次全会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1月16日上午,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了“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的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专职组织员李园媛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在党支部支委成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聚精会神学思践悟,并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蒋红波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国内新冠疫情防控的困境下,经济社会仍然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全会强调科技自立自强,需要我们正确认识,自立自强绝非自我封闭,更应加大对外开放,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原则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推动高质量的科技创新

 

教师党员豆威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本领。

 

教师党员牛金志说:百年党史,彪炳史册,是一部理论与实践统一、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理论创新的奋斗史。结合学科专业,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不断实践,积极服务国家植保事业。

 

博士后党员张伟说:全会强调‘坚持理论创新’和‘坚持开拓创新’至关重要。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参赛,我充分认识到,只有努力实现理论创新、坚持开拓创新,才能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博士生党员杨扬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新时代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脚踏实地开展科学研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四个面向,坚持求实、创新、协作、牺牲和自律精神,从成功中找到自信,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认为,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抓得及时、安排得力、效果很好,真正体现了党支部全体成员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自觉性,为掀起全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希望党支部充分发挥团队人才优势,立足学科专业,既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做贡献,也要为生产实践提供服务,努力解决党和人民关注的重要问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及时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活动准备充分、学习深入,在学习中结合了实际,有特色有亮点,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建议党员同志在科研工作中,要坚持胸怀天下,发挥主动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建议支部活动形式应更加丰富,开放交流,多向先进支部学习;建议党支部聚焦争创样板为目标,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1-11-18 19:34:0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