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植愿学生党员服务队”成立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党员在推进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先锋模范作用,53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植愿学生党员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党委委员、副院长青玲、蒋红波,各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组织员李园媛主持仪式。

  首先,党委委员、副院长蒋红波宣读了《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愿学生党员服务队成立决定》。决定强调,服务队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学生党员专业特长,投身公益事业,服务群众,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事业发展的促进者。

  接着服务队代表学生党员白真旭发言。他作出三点承诺第一,遵守服务队章程、服从组织安排;第二,发挥专业特长,投身公益事业,服务群众,;第三,发挥团队优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贡献自身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指导教师代表肖伟在发言中,鼓励学生党员通过志愿服务,更加地充实大学生活,更强地提升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希望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不仅能够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把理论联系到实践当中,互相助人自助结合,积极奉献社会和群众,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委副书记李玉胜简要介绍了服务队章程,他希望服务队致力于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运行机制、优化服务内容和形式,发扬志愿者精神,努力把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把志愿服务活动与五育相结合,形成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同时,他要求服务队全面强化学生组织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育人功能,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实践育人的新格局。

 

  最后,党委书记唐荣发为服务队授旗,服务队代表严潇漪接过这面承载着梦想、使命、责任、嘱托的鲜红旗帜,扛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并表示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据悉,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服务同学,浓郁学风”的校内服务与“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服务相结合,既要开展好迎新服务、查课查寝、美化环境、绿植呵护、帮困助学等活动,又要完成好科学普及、科技咨询、支农支教、基地实践以及暑期“三下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发布时间2021-06-04 14:14:1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