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举行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IME)党支部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党员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促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创新开展示范性党支部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决定成立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研究团队(简称IME)党支部。

4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农业科学研究院206会议室举行IME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IME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员李园媛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怀同志宣读《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关于增设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IME)党支部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同志宣布学院党委关于拟设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建议人选,并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和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讲话强调,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实际增设IME党支部,立足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的特点和优势,力促该支部在基层组织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唐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将党建工作与事业融合发展,不断实现基层组织创新与工作创新的有机结合;二是要提高站位,将个人与支部发展结合起来,将党员的作用体现在岗位上,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创先争优,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优势结合,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创造,持续推动样板支部建设。

 

 

成立仪式后,IME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进行了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的选举和分工。蒋红波同志任支部书记、魏冬同志任支部副书记、尚峰同志任宣传委员、陈晓凤同志任组织委员。支部书记蒋红波同志在发言中表示,IME党支部的成立对IME团队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抓好党支部与研究团队融合建设和共同发展,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创先争优,志在必胜,使命必达。

发布时间2021-04-25 11:55:4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