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2018 5 11 13 时,植物保护学院2015 级、2016 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植保学院219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书记张周飞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们学习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中国40年来改革开放的历程,突显出中国与世界同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决心。支部成员表示,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的调整与变革,中国积极对外开放,深化改革,不畏艰难,给自己带来了无比的勇气与自信,勇毅而笃行,努力实现幸福和美好的未来。

随后,书记张周飞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广大青年需做到“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使命担当”。张周飞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立足于这五要“”,做到勤学、修德、有担当、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接着,党支部成员们对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分享,进一步明确深入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成员们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马克思的不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对青年们的讲话等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明确了自身要将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紧密联系起来的愿望与要求,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作为植物保护农科类学生,我们更应该心系三农,生于土地、回归土地。作为党员更要做好表率,真正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我国农业结构转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书记张周飞总结指出,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密切相连,人的利益和国家社会的利益紧密连接,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作出表率,激荡向前,踏实进取,为了祖国的大好蓝图而艰苦奋斗,实现祖国繁荣富强!

 

 


发布时间2018-05-14 16:53:1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