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专题活动系列报道之四】学院召开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


    编者按:今年是植物保护学院建系70周年暨建院20周年,七十年征程植保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当前正值“十四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学院积极策划精心组织,结合新农科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共同向学院七十周年系庆暨二十周年院庆献礼。

202261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召开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以“迎70周年系庆暨20周年院庆”为主题,共忆往昔,共商院庆,通过对学院历史的回顾,对学院未来建设的展望,对学院院庆工作事宜开展热烈讨论。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党政办、工会等部门同志参会,学院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孙现超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刘怀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新一代植保人将始终秉持高昂的奋斗精神和老一辈的奉献情怀,坚持“我奉献,我快乐”的优良传统,继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步。

党委书记唐荣发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院建系70周年、建院20周年院庆的筹备工作情况,包括收集校友信息、开展学术交流、策划文体活动、征集老照片和老物件等方面的具体安排。他代表学院感谢老一辈为学院发展打下了深厚的根基,希望老同志们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他指出,学院的发展成就是一代代植保人艰辛努力的结果,今后学院将坚持围绕立德树人主线,继续吸纳新鲜血液,不断创新突破,力争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退休教师们畅谈过去,回顾了学院从植保系到植保学院的过程,学院从组建到壮大的发展历程,谈到了植保系和植保学科创建过程中的艰辛经历,谈到了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教师们的感人事迹,并对院庆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退休教师们对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期望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2-06-20 17:52:5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