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第四期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经研究决定,于10月启动第四期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帮助教师了解现代教育新技术,形成信息化教学思维模式,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及技巧,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水平。

二、培训对象

40岁(197491日以后出生)及以下中青年教师。

三、培训内容

课堂演示文稿的设计、制作与优化、数字化教学媒材加工、网络化学习平台与资源、微课设计、制作及应用、思维导图及教学应用、信息化教学设计综合案例等内容。

四、培训方式

每期培训32学时,分4周完成。为提高培训质量与针对性,本期分自然科学类学科(A班),人文社科(B班)两个大类分别开班。

五、培训安排

(一)培训地点:第七教学楼209机房

(二)培训时间:

A班(自然科学) 1014日开班,B班(人文社科)1111日开班,每周星期二,下午230-530 晚上 700-930

(三)课程安排

专题

名称

时段(周二)

A

B

1

课堂演示文稿的设计、制作与优化(一)

下午

1014

1111

2

课堂演示文稿的设计、制作与优化(二)

晚上

3

数字化教学媒材加工

下午

1021

1118

4

网络化学习平台与资源

晚上

5

微课设计、制作及应用

下午

1028

1125

6

思维导图及教学应用

晚上

7

信息化教学设计综合案例

下午

114

122

8

上级测试

晚上

六、培训管理

(一)40岁及以下中青年教师本次聘期内(4年)至少参加一期培训,可根据情况灵活选择培训时间,参训人数较多的单位可申请单独开班或几个学院联合开班。

(二)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将严格考勤(迟到、缺勤扣10分),培训成绩由平时出勤(40分)、综合作品(20分)、上机测试(40分)3个部分组成,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等级,考核优秀或合格,由学校颁发合格证书;考核优秀,培训成绩可作为晋升高一级职称计算机考试成绩(限教学科研人员);考核不合格,应在本聘期内重新参加培训。

(三)有计算机、教育技术专业学习经历(本科、硕士、博士)的教师,可不参加培训;

(四)首次培训经费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专项经费承担,培训不合格再次参加培训的,费用自理(培训费400/)

(五)各学院(部)应结合本单位情况,有计划选送教师参加培训,每单位限推荐2名教师参加。

请各学院(部)须按通知要求,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本单位人员作好申报工作,于926日(星期五)中午12点前,将参加此次培训教师名单电子版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

特此通知。

 

联 系 人:陈                联系电话:68252622

电子邮件:36960023@qq.com

附件:西南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报名表

                                   

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4910

发布时间2014-09-16 14:52:0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