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的特别提醒

各学院(部、所、中心),广大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国庆节放假及调休时间为10月1日-7日。为了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假期,特提醒广大同学和各学院(部、所、中心)在假期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二、不提前离校,不逾期返校。
    三、保管好个人财物,宿舍内不留宿他人,注意宿舍防火、防盗,杜绝使用明火、违章电器,外出要关好窗户、锁好房门并关闭电源。
    四、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接触禽类、牲畜等易于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动物。
    五、外出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要单独外出,不要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不到人员过于拥挤或尚未开发的区域游玩;遵守交通规则,谨防伤害,不要乘坐无营运资质、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要注意水上安全和野外安全;个人或者集体出行到较远地方时,应提前告知学院(部、所、中心)负责人及家长,并留下联系方式。不参加非法传销。
    六、要注意防范身边可能存在或发生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学院(部、所、中心)负责人及家长,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七、各学院(部、所、中心)应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指定专人负责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负责人应向本学院(部、所、中心)同学公布联系方式,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以方便同学在假期期间遇到突发事件或问题直接联系;放假前应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交通、饮食卫生、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中毒、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提醒工作。
    联系人:学生工作部(处):唐通       电话:68251396
            研究生工作部:武宇坤         电话:68254779
            保卫处:刘可维               电话:68251110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保卫处
                                        2014年9月28日

发布时间2014-09-28 15:32: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