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美国康奈尔大学受唐骥千家族基金资助,于2000年设立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The Tang Cornell-China Scholars Program ) 此项目拟通过发展中美学者间紧密合作关系,促进全球科学技术的合作创新。今年我校可推荐2名候选人参加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的申报。请各相关单位根据本单位人才培养的需要和项目要求做好候选人推选工作。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由唐氏家族基金资助成立,入选的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称为(唐氏学者),本项目为有优秀中青年学者提供为期1年的合作研究,同时按照项目要求开展教学活动。项目结束后,希望唐氏学者继续与康奈尔的教授保持良好持久的合作,带动并巩固院系及学校间的合作联系。

二、推荐名额

我校共可推荐2位不同专业的优秀青年学者申报本项目。

三、申报条件

(一)年龄方面:一般在30—40岁之间的青年教师;

(二)专业要求:农业、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相关专业;

(三)能力要求:具有卓越研究教育、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和优秀的教学能力;

(四)语言要求:英语流利,能用英语进行授课。

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教师详细查阅康奈尔大学的网页(http://www.cornell.edu/ ),查找与自己的研究兴趣、研究计划相匹配的研究组、合作者和实验室。

四、项目待遇

本项目为入选者提供45,000美元的生活补助以及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并为其支付康奈尔大学接收国外访问学者要求的相关费用。项目结束后,“唐氏学者”与合作教授之间的短期互访费用还可另外申请。

五、审查和遴选标准

康奈尔大学“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遴选委员会将由康奈尔大学知名学者组成,从所有申请者的研究背景、研究成果、同行认可度、所获奖项、领导潜力、三封专家推荐信及研究计划的可行性等对其综合研究实力进行评估;通过对申请者教学资料等的评估评判其教学能力。根据以上综合评估,择优遴选两名“唐氏学者”。

六、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

1.材料清单

1)单位推荐汇总表(点击下载);

2Nomination Form点击下载);

3Statement of Study点击下载):

4Reference Form点击下载,须3位专家推荐);

5)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已发表的论文、研究成果、获得的奖励等)

2.提交要求

1)请将如上材料电子版,于108日前打包后发送至chuguo@swu.edu.cn;

2)请将《单位推荐汇总表》另外抄送一份至学院,由学院汇总后,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1010日前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107办公室。

(二)校内选拔

学校初步审核后,推荐两位申请人并通知填写正式申请材料。

(三)正式材料报送

请将材料(2-4)描成一个PDF文件,于20141030日发送至唐氏奖学金项目负责人王平老师的邮箱:pingwang@cornell.edu ,请邮件主题写上Tang Scholar Nomination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珂    才业锦

联系方式:68367955/68251223

电子邮箱:chuguo@swu.edu.cn

 

 

 

 

发布时间2014-09-17 15:50:5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