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以团队方式选派人员出国留学的紧急通知

各有关教学科研单位:

    为配合《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两个一流建设)的实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经研究会决定于2016年在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中,试点支持部分高校围绕两个一流建设选派人员出国留学。现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以团队方式选派人员出国留学的函》(留金发〔20153115号)文件精神,就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派方案制定及报送

(一)选派方案要求

各教学科研单位应紧密结合两个一流建设规划,提出具体选派方案及推荐人选,人员以团队方式派出至同一留学单位。选派方案要有预期目标、人员选派计划、在外管理及回国考核评估办法等。国外留学单位应为世界一流高校、科研机构或实验室。

(二)选派方案报送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尤其是与国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或实验室有合作基础/合作协议的;或拟将开展相关合作的),根据两个一流建设目标,结合自身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积极制定选派方案,落实推荐人选,下载并填写附件1、附件21月8日前发送电子版至chuguo@swu.edu.cn,纸质件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114室。

二、推荐人选条件及申报准备

(一)推荐条件

学校在编在岗教师、师资博士后,且须符合如下条件:

1.2016年选派简章》中申请条件:http://www.csc.edu.cn/Chuguo/87a7f72abd1e4dffb3b9ddcea536ff87.shtml

2.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中的具体要求:http://www.csc.edu.cn/Chuguo/fe18f830372c427f91e43d6419733203.shtml

3.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对于符合国家公派留学申报条件的人员(包含非公派出国留学8个月以上回国不满5年者、已有10个月以上国外留学经历的新进教师)均可推荐。

(二)申报材料

由于时间紧迫,请被推荐人选提前做好申报准备,以备通过学校遴选后进行网上填报。

1.申报材料提交要求详见:http://www.csc.edu.cn/Chuguo/a87abf904561495980f262a6a5a0f706.shtml

2.申报时可暂不提交外方邀请函、外语水平合格证明,但须在派出前获得,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

(三)申报注意事项

请被推荐人选在准备申报材料前,务必仔细阅读,具体详见附件6

(四)常见问题解答:http://www.csc.edu.cn/Chuguo/46d76954026c40df968975271a7f4ac1.shtml

三、后续工作安排

学校将对选派方案和推荐人选进行遴选,对已有实质性合作基础或合作协议的予以优先考虑。遴选确定后将选派方案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并组织推荐人选进行网上填报(121-25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及说明

(一)工作要求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尽快报送相应材料。

(二)相关说明

1.依托项目: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项目信息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109da10c019d483198f25301a60931cc.shtml

2.经费资助: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赴英国留学的访问学者可申请报销1000英镑以内的Bench Fee

3.回校奖励:按照《西南大学英才工程实施办法》,对本项目留学回国人员按在外留学时间给予3000/月的一次性补贴(上限12个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赵珂  于建行

联系电话:68367955 /68251223

附件下载.zip

发布时间2016-01-04 16:01:2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