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春季出国英语强化培训报名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和个人:

为进一步推进西南大学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能力,学校将继续举办出国英语强化培训(全称教育部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培训),积极为教师申报各类出国留学项目创造便利条件。现将2018年春季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规模及对象

(一)培训规模

拟定60

(二)培训对象

1. 在编在岗教师;

2. 如下人员暂不纳入本培训计划:

1)已被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项目录取者(此类人员按照规定需到指定的培训地点培训,若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在学校培训者,请自行与所指定的培训地点联系,经同意并协调好经费支付后可参加此班培训);

2)获国家公派留学有效外语水平证明,尚在有效期(两年)内者;

3)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4)具有本科及以上英语专业学历者。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326学时)

培训班共开设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门课程,分两个阶段培训:

1. 第一阶段(126学时):115日至23日(121日、28日休息,7课时/天)

2. 第二阶段(200学时):33-624日(周六、周日上课,14周,节假日安排临时通知)

3. 全国统考日期:628(上午笔试,下午口试)

(二)开班事宜(115日)

开班地点、课表安排等具体事宜,待另行通知。

(三)入学测试(预计115日上午900-1100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最新要求,培训学员须进行入学考试(暂仅为水平考试,不做选拔之用)后方能注册为本期学员,未参加入学考试者不纳入培训计划 考试注意事项:

1)请携带份证件(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并主动出示;

2)请自备考试用笔(钢笔、签字笔);

3)请提前十分钟到场,做好考前准备。

三、培训要求

1. 一经录取,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原则上不受理退班或延期申请。私自退班者,学校将不再对其出国留学培训予以资助。

2. 根据教育部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培训相关规定,缺课达30课时及以上者取消参考资格

由于本培训班培训强度大,学员除保证周末能按时上课外,也必须保证平时有充足的业余时间完成巩固练习。因此,请学员妥善安排本人工作,确保与培训无冲突,务必保证出勤。各单位应对学员所承担的工作给予适当调整,以保证学习时间,确保培训质量。

四、培训费用

(一)培训费用

费用总额:7800

承担情况:首次参培学员的培训费用按照学校、单位、个人811承担;因本培训规模有限,学校原则上不对已有参培经历学员进行重复培训,如有空余名额,曾参培学员需自费参培。

(二)缴费事宜

1. 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2. 缴费额度:1560/人(单位承担的780元由个人先行垫支)

3. 费用报销:缴款后,人事处将于秋季学期开学后,出具缴款凭据,个人凭此单回单位报销垫支的780元。

五、培训报名

(一)个人填报1211日止)

填写《出国英语强化培训报名表》(出国英语强化培训报名表.xls),电子版发送至所在单位汇总。

(二)单位推荐1212日止)

各单位统一汇总本单位报名人员信息后,确定推荐人员名单,电子版发送至zhaoke99@swu.edu.cn,纸质件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114室。

六、注意事项

1. 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班结业统考(含艺术类统考)有一次补考或缓考机会(半年有效)。

2. 该结业证书有效期2,可用于申报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培训结业后抓紧申报留学项目,避免资格浪费。

 

  人: 赵珂   

联系电话:68251223

电子邮箱: chuguo@swu.edu.cn

发布时间2017-12-07 08:55:0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