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支出管理的通知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精神,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支出报销管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经费管理,强化经费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各单位经费负责人作为项目经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和强化财务主体责任意识,履行审批、管理、监督职责。严格审核把关各类票据,签审经费支出,杜绝虚报、虚列、虚增经费支出。

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照年初的预算执行计划认真梳理、总结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增强责任意识,统筹谋划、科学安排,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最大限度压低压减年末预算资金结转结余。

三、严格执行财务报销管理制度,合法合规使用各类经费。严禁伪造报销单据、虚构报销与项目无关的费用,具体经办人必须对业务真实性负责,合法合规取得票据,严禁弄虚作假。财务部门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格审核报销凭证,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移交审计、监察部门。

四、严肃责任追究。各单位要严格遵照要求,加强经费管理。对违反财经规定的,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或有关领导干部实行问责。

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律法规,真抓真管,切实履行各自职责,使财经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特此通知

 

 

                                          西南大学

                                           20181115

 

发布时间2018-11-20 11:47:1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