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关于开展第三轮岗位聘用空岗补聘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西南大学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办法》(西校〔2016〕559号)(以下简称《聘用办法》)有关规定,结合第一轮、第二轮岗位补聘工作开展方式,经研究,对第三轮岗位聘用后因晋升、退休、调离等原因产生的空缺岗位进行全校公开补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空岗补聘

(一)申报范围

在编在岗及人事代理人员。

(二)空岗指标

1.教师二级岗位指标7个。

2.教师三级及以下空岗指标已与各单位核实,空岗指标将于聘用工作开始前通知各相关单位。

3.专职辅导员和其他专业技术各系列空岗指标详见附件2。

4.因本次空岗补聘晋升空出的各类岗位指标,可在本次空岗补聘中继续使用。

(三)指标使用范围

1.教师岗位:二级岗位指标全校统筹使用;三级及其以下指标各二级单位内部使用;学科教育学教师各级空岗指标全校统筹使用。

2.专职辅导员岗位:全校统筹使用。

3.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相应专业技术系列内统筹使用。

4.工勤技能岗位:全校统筹使用。

(四)空岗补聘程序

1.个人申请

申请人填写《第三轮岗位聘用个人申请表》及相关附件材料。

2.单位审核

各单位按申报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3.确定人选

(1)教师岗位

教师二级岗位人选,由单位工作组推荐,校学术委员会职评专委会评审,教师岗位聘用工作组确定。

教师三级及以下岗位人选,由单位工作组确定,教师岗位聘用工作组审核。聘用中,如有需学术评审事项,应召开学院(部、所、校区)学术委员会会议专题讨论。

(2)专职辅导员岗位

由单位工作组推荐,专职辅导员岗位聘用工作组确定。聘用中,如有需学术评审事项,应委托校学术委员会职评专委会评审。

(3)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人选由单位工作组推荐,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工作组确定。聘用中,如有需学术评审事项,应委托校学术委员会职评专委会评审。

(4)工勤技能岗位

人选由单位工作组推荐,工勤技能岗位聘用工作组确定。

4.审定人选

领导小组审定各级各类岗位聘用人选。

5.聘前公示

各级各类岗位聘用结果公示三个工作日。

具体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详见《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程序一览表》(附件8)

二、教师岗位类型转换

教师岗在聘期内主要工作内容、工作重心和职责确实发生变化的,可依据《聘用办法》申请岗位类型转换,并在学院内部公示。教师岗位类型转换申请需遵循以下原则:

1.学院(部)的教师岗应以教学科研型岗位为主体,一般不设置科研为主型岗位;研究型学院(部)可少量设置科研为主型岗位,根据规划定位严格控制比例和总量,原则上总量和各级设置比例均不超过15%。

2.公共课教师、学科教育学教师应聘用至教学为主型岗位,精力主要用于教学和教学研究的专业基础课教师也可选择聘用至教学为主型岗位;其他教师一般不聘用至教师为主型岗位。

3.不承担本科教学的科研院所,一般应聘用至科研为主型岗位。

4.应用推广型岗位是以技术发明、成果转移转化、动植物品种育种与推广、公共政策和科研咨询等社会服务工作为主要职责的岗位,具体从事相关工作的可选择聘用至应用推广型岗位。

三、相关说明

(一)成果要求

1.有效期为2012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2.以西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引进人才在有效期内取得的有效成果不作署名单位要求。

3.执行《西南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成果及平台分类与认定办法》(西校〔2015〕620号)、《西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以及平台分类与认定办法》(西校〔2015〕621号)和《西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体育学、美术学及影视戏剧文学成果分类与认定办法》(西校〔2015〕622号)。

4.自然科学通讯作者论文指在学术论文中明确注明为通讯作者且第一作者须是其全日制研究生(MIS系统登记,下同)或本科生(申请人为唯一通讯作者)或招收的全职博士后,且是该学生或博士后在校期间成果;人文社会科学和艺术学科通讯作者指申请人在学术论文中有署名且第一作者是其全日制研究生或本科生(申请人为唯一教师身份作者)或招收的全职博士后,且是该学生或博士后在校期间成果。

5. 申报教师二级岗的科研成果需经科研部门审核后,随其他申报材料一并报送人事处师资科(含电子和纸质版材料),详见附件3。

(二)其他事项

1.补聘聘期为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各单位(系列)应在空岗补聘过程中对申请人有效申报成果进行公示。

3.部门工作分工、联系人、时间要求详见《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程序一览表》(附件1),请各单位按工作任务分工及联系人报送相关材料(含纸质和电子材料)。

人事处联系人:潘卓(68251223)、夏大飞(68252356)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按要求做好监督和公示,确保空岗补聘工作有序开展。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察,同时做好矛盾化解和思想引导工作。

 

 

附件1:《西南大学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办法》(西校〔2016〕559号).doc

附件2:西南大学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空岗指标一览表(学科教育学教师、专职辅导员、其他专业技术、工勤技能岗位).docx

附件3:西南大学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教师二级岗位申报材料.rar

附件4:西南大学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教师三级及以下岗位申报材料.rar

附件5:西南大学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申报材料.rar

附件6:西南大学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专职辅导员岗位申报材料.rar

附件7:西南大学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工勤技能岗位申报材料.rar

附件8:第三轮岗位聘用(补聘)程序一览表.docx

附件9:成果分类办法(西校〔2015〕620、621、622号).zip

 

                                                                    西南大学

                                                                     2018年10月22日

 

 
 
 
 
 
 
 

 

发布时间2018-10-22 10:24:0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