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出国留学英语强化培训报名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西南大学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提高教师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能力,积极为教师申报各类出国留学项目创造便利条件,学校拟启动2019年秋季出国留学英语强化培训,现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一)校内培训

为方便教师就近参加培训,避免舟车劳顿和租房负担,学校特邀教育部直属出国培训部四川外国语大学外语培训中心(简称“川外培训中心”)在西南大学设立培训点。参训人员达30人以上,川外培训中心可选派优秀师资到西南大学驻点培训。

(二)川外培训

参训人员不足30人的,需赴川外培训中心参培。

二、培训规模和培训对象

(一)培训规模

拟开设2个班级,20-25/班。

(二)培训对象

1.首次参加培训的全职在岗教职工;

2.首次参加培训的全职博士后;

3.以下人员经申请同意后由本人自费参加培训:

1)在校博士研究生,视报名情况择优参培;

2)已经参加过出国英语强化培训的教师再次参加培训者;

3)具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合格外语水平者。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和考试时间(312学时)

培训班共开设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门课程,分两个阶段培训:

1. 第一阶段112学时):715日至31日(7课时/天,723日休息)

2. 第二阶段200学时):831-1215日(周六、周日上课,7课时/天,14周,节假日安排临时通知)

3. 全国统考日期1220

(二)开班事宜715日)

另行通知。

(三)入学测试(预计715日上午900-1000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最新要求,培训学员须进行入学考试(暂时仅作为水平摸底参考)后方能注册为本期学员,未参加入学考试者不纳入培训计划考试注意事项:

1.携带份证件(身份证),并主动出示;

2.自备考试用笔(钢笔、签字笔);

3.提前十分钟到场,做好考前准备。

四、培训要求

1. 一经录取,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原则上不受理退班或延期申请。非不可抗力或私自退班者,学校将不再对其出国留学培训予以资助。

2. 根据教育部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培训相关规定,缺课达30课时及以上者取消参考资格学员除保证周末能按时上课外,须保证平时有充足的业余时间完成巩固练习,学员应与单位提前沟通申请,做好工作调整,保证出席上课。

五、培训报名

(一)个人填报(5月29日止)

填写《2019年秋季出国英语强化培训报名表.xls》(点击下载),发送至所在单位汇总。

(二)单位推荐531日止)

各单位统一汇总本单位报名人员信息后,

各单位统一汇总本单位报名人员信息后,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并报送(电子、纸质各1份)。

六、费用相关

(一)培训及考试费用

培训费用为8400/人,培训教材费用350/人,国家统考费用200/人。其中首次参培的教职工和全职博士后的培训费用由个人、所在单位和学校按照118承担;“培训对象”中列出的由本人自费参加培训者的培训费由个人全额承担;所有学员的培训教材、统考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二)费用缴纳

具体缴费时间、方式,待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一)补考缓考

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班结业统考(含艺术类统考)有一次补考或缓考机会(半年有效)。

(二)证书有效期

该结业证书有效期2,可用于申报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和学校部分公派项目。培训结业后抓紧申报留学项目,避免资格浪费。

 

  人: 赵珂   

联系电话: 68367955

电子邮箱: chuguo@swu.edu.cn

地址:北区图书馆逸夫楼201

发布时间2019-05-24 12:05:0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