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有关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暑期安排通知如下:

一、暑期放假时间

2020年暑假于713日开始至94日结束。713日、14日和93日、4日各单位教职工正常上班。95日、6日非新生年级学生报到,919日、20日新生年级学生报到。

二、严格值班值守

学校总值班室、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各单位要做好安全保卫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每天(含周末)安排本单位正式教职工到岗值班,安排1名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值班时间:8:3012:0015:0018:00,值班人员要详细做好值班记录、建立工作台账。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三、加强疫情防控

(一)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切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着力把防控责任压实压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师生每天如实报告健康情况。凡是在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遵守有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必须严肃处理。

(二)严格场所管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图书馆、体育场馆、大礼堂等使用要严格控制人员数量,执行防控要求。严格加强餐厅食堂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切实做好防爆、防火、防泄漏等安全工作。

(三)严格人员管控。师生应该减少非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确需离开重庆的必须如实报告,并由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加强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出入校门须实行严格请假审批、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制度,各单位要做好记录。到学校值班或工作的教职工,要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所有外来人员要严格按照重庆市、北碚区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

(四)有序安排学生离校。建立“一人一档”学生台账,逐人发放离校通知,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居家防疫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要逐人通知暑期居家防疫要求。

(五)强化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及时向师生发送风险提示或安全预警,引导师生增强安全观念,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少聚餐、少聚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近视防控等,促进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四、统筹推进暑期其他工作

(一)做好期末和开学相关准备工作。放假前,各单位要做好期末收尾工作。对于未办结的事项,要继续落实推进,学校将严格督查督办。暑假中,各单位要查摆春季学期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围绕2020年工作要点和上级有关要求,认真思考谋划秋季学期工作,做好相关工作准备。

(二)精心组织暑期教学科研活动。统筹做好科研实验、学生实习、社会实践等工作。高质量开展教学科研活动,认真做好各类夏令营活动,公平公正选拔优秀生源。

(三)认真做好考试招生有关工作。配合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做好2020年重庆市普通高校入学考试阅卷工作。做好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考试及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

(四)有序举行会议、培训。有序举行各类学术会议、网络教育和社会培训工作,参加会议、培训的人员主要是校外人员的,须报防控办公室审批。承接会议、培训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准掌握参加会议培训人员健康状况和旅居史,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

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严守廉洁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旅游等,一经发现,将严查快办。

请各单位于71011:00前将值班安排表报送党政办公室及保卫处邮箱(党政办公室:swudzb@swu.edu.cn68252510;保卫处:bwchu@swu.edu.cn)。

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电话:68250170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8252523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2076

发布时间2020-07-08 18:21:1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