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成功召开第七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10月21日,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召开了两年一届第七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上午10点半,大会在隆平楼204报告厅举行。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会议。刘怀院长首先发表讲话。刘院长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设施条件、管理制度等五方面讲述如何抓好专业建设,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立德树人、立教立人”的要求,号召全院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王进军副校长做题为“一流本科教育的西大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王校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从教学改革、教学建设到实践教学、特色亮点、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在高教新格局、发展新内涵、评价新模式的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下,要坚持三个导向、贯彻三种思维,准确定位我们的工作航标,五育并举、多管齐下,不断探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青玲副院长以“坚持五育并举 立足专业特点 构建新农科植保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植物保护专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青院长重点介绍了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主要变化、专业特色等内容,提出我们不仅要着眼培养方案新变化对专业建设的新挑战,更要看到新形势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带来的震荡与机遇,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努力建设新时代新农科新植保。

 

会上,党委书记唐荣发公布了学院第二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并颁发聘书,同时向第一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献花。

 

  

经过午间短暂休息后,大会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各小组对《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本科教学规范》2022年修订版进行审议,并就课程建设、核心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写、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会最后总结阶段,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重聚隆平楼204报告厅主会场,刘怀院长主持总结大会。会上,昆虫学系、植物病理学系、农药学系和实验行政辅导员小组的四位召集人(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牛金志、余洋、钱坤、荣霞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小组讨论结果。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发表讲话。唐书记以“三高”,即“政治站位高、教师出勤率高、教师工作热情高”评价本次会风;以“三全”,即“围绕立德树人全方位研讨”、“围绕专业建设全过程研讨”、“围绕农业发展全开放式研讨”评价本次会议内容;以“三达”,即“达成共识”、“达到效果”、“达成愿景”评价本次会议效果。他指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圆满总结了近两年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院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站位,他号召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推动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上新高度。

 

最后,刘怀院长发表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工作实绩,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2022-10-26 11:30:4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