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系列之二】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天然产物农药研究团队师生集中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天然产物农药研究团队成员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本次学习,团队成员备受鼓舞,引起热烈反响。

下午,团队成员结合研究工作前往玻璃温室进行清扫整理工作,小组成员完成了12个试验池共70余平方米范围的杂草和杂物清理、土壤翻整及杀虫消毒等工作,为后续试验研究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此,团队负责人丁伟教授表示,实验平台需要大家共建共享、共同维护,希望大家充分、高效利用学院现有平台和资源,科学有序开展相关研究,加强个人的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玻璃温室及其他实验平台设施设备,同时,团队成员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瞄准目标,通过学院现在资源撬动学校及其他科研单位资源,依托先进科研团队和平台、借助先进科学技术提升团队研究水平。丁伟教授还强调,科学研究要始终瞄准解决社会生产的实际问题,研究室的研究课题要始终与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相统一,重视理论创新和突破的前提下,也要积极推进理论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简单化,为更好的服务产业、创造社会价值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团结在一起,有精神指引,有能力支撑,甘于奉献,敢于奋斗,终将会在这最好的时代拼出一片天地!

  

(供稿:江其朋) 

发布时间2022-10-17 11:17:0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