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10月7日下午2:30,学院在34-322召开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

  首先,第一环节是集中学习。副院长青玲带领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党委书记唐荣发带领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全院教职工观看视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其次,第二环节是交流发言。昆虫系博士后张强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投身科研创新,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需要积极思考与谋划一些原创性的工作,同时努力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病理系教师高剑结合自身实际,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建设者,应该加强学习,将所学运用到教学和社会实践中。

  农药系教师张赞认为要立足国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价值引领。每个时代都有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比如说我们现在面临的疫情防治的情况、比如在刚不久的甘孜泸定地震救灾、比如我们学校后山的山火,很多人去做志愿者,里面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可以作为我们的思政教案。

  实验教师樊钰虎提到,随着中美关系越发紧张,贸易战逐步升级为科技战的背景之下,高校的科技工作者应未雨绸缪,找到相应的应对措施,避免学科软件和高端仪器被限制后产生的对自身科研工作的不利影响;科技工作者不光要关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也应该重视科技成功的推广和科学普及。




发布时间2022-10-14 16:23: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