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再创新高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出炉,植物保护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13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总经费534万元,总资助率达30%。立项数经费量均位居学校前列,充分体现了学科建设成效

近年来,学院注重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牢牢把握十四五重大发展机遇,狠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文化,提出三抓 抓早、抓紧、抓实)科学举措。通过设立专项资金,采用团队内部指导+院内资深教授辅导+校外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选题方向、研究方案、申报策略、申请书撰写等多个方面,实行分层次、分类型、分阶段、多轮次辅导,充分挖掘潜力,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提升学院基金项目申报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学院组织开展多次严格细致的形式审查,做到了形式审查100%合格。学院的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将继续秉承“崇德尚学,务本致远”的院训及“勤恳求实、无私奉献、以人为本、学术立院”的办学理念坚持四个面向,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外,从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教委获悉,我院今年分别7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青年项目。其中,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博士后项目2


发布时间2022-09-15 15:56: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