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第二片区培训与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年8月15日下午,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刘怀教授组织召开重庆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第二片区培训与工作推进会,西南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志坚教授主持会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农业生态与农村能源处帅鸿彬处长、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曾荣站长、易廷辉副站长、梁平区农业农村委王光会副书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张国良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园林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市海关技术中心、重庆市自然博物馆、重庆市科技学院、长江师范学院及重庆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第二片区区县的4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与推进会。

会上,西南大学刘怀教授、李先源教授马冠华副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刘万宏副教授长江师范学院江波副教授分别就重庆市外来入侵病虫害调查技术要点、外来入侵植物种类、外来入侵病害识别、普查配套APP使用与普查质量控制等做了详细介绍与培训。随后与会人员在易廷辉副站长的组织下就普查实施详细方案展开了充分讨论。

8月16日上午,烈日酷暑下,刘怀教授、张国良研究员等专家在入侵实地对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踏查识别及标准样地调查培训,结合梁平区交通要道及河流进出县域的起止点、车站、码头等关键节点,示范调查周围农作物种植区内水稻、李子、道路、水域等踏查关键区域。田间的热浪挡不住与会人员的工作热情大家积极学习、充分交流。随着此次重庆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第二片区培训与工作推进会的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对外来入侵物种的识别以及普查方法有了更深入系统的理解,为接下来的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6:0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