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劳动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学院第二轮迎检工作检查


2022425-29日,由学院刘怀院长带领工作组成员对农科院89楼两个团队实验室、我院科技楼实验室、学院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共性问题如下:

1、特种设备(高压灭菌锅、气瓶等)、高温设备(烘箱、马弗炉等)、灭火器、洗眼器等各类日常检查记录表未及时记录。

2、部分实验室安全信息栏未及时更新;已更新安全信息栏的部分实验室,危险源信息填写不够完善。

3、部分实验室不够干净整洁。

4、存放危化品的药品柜(包含冰箱)药品清单未每月更新。

5、危化品存放不合理;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必须按要求分类存放于防爆柜中,其他危化品不能存放在带玻璃的试剂柜中。



发布时间2022-04-30 10:10:3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