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进军为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2022年4月20日下午,副校长王进军为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副院长青玲以及132名本科生参加。形势与政策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

副校长王进军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提出的“五个必有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切入,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注粮食安全、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等“两会”重点内容。他列举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奥运炬火的改变、“双碳”,结合植物保护专业,分析了全球变暖气温升高对病虫害的发生发育所产生的影响。

其次,王校长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如何产生的?”等“两会”的相关知识。通过列举优秀校友董鹏,他希望同学们学习他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怀揣理想抱负、不怕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够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扎根基层指导农业的发展,在基层为农村的农业做出的贡献。王校长还介绍了学校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具体做法,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和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等。

最后,王校长寄语每一位植保学子,要学好专业,树立远大理想。中国是农业大国,要关注粮食安全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作为人口大国,我们要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民为国基,食为民命。”在粮食安全问题上,植物保护专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国农产品如大豆、玉米等仍被“卡脖子”,要想解决农作物攻坚问题,有待农科学子克服困难、打牢基础、胸怀梦想、不断进取。

 

 

 

发布时间2022-04-21 17:31:2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