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复试

   近期,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陆续展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继续采用线上复试形式。3月26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在34教举行,90余名考生进行口试和面试。植物保护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准备会,积极为2022届考研学生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守护考研学生全力以“复”。

组建“服务队”。为配合全院做好招生复试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线上顺利开展,努力营造温馨周到的复试环境,学院“植愿”学生党员服务队积极发挥作用,14名硕士研究生党员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复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学院做好信息摸排、设施准备、设备测试、考场卫生清理等服务师生工作。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的积极先锋模范作用。

 

搭建“应急室”。面对较多的学生复试人数,学院在优化资源配置的同时,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应急处置室”,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复试可到“应急室”复试,尽一切可能为学生创造最佳的复试条件。“我自己也参加过考研复试,看到学院所做的这一切,真的感觉很暖心!同时也愿意做一名志愿者,一起为大家营造一个既给力又暖心的复试环境。”“植愿”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陈梦玲说。

 

举办“指导会”。考前,学院通过QQ、语音、谈话等形式“一对一”对考研复试学生进行辅导,对复试与调剂线上指导,指导模拟面试,从学校选择、信息搜集、面试礼仪、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精准化、全天候为复试学生“保驾护航”。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紧张的研究生线上复试,植物保护学院忧学生所忧、想学生所想,着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复试同学提供更方便的条件,助力考研同学一举折桂,顺利上岸!

 

 


发布时间2022-03-30 14:45:3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