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旭东带队莅临植物保护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旭东带领学校后勤保障部李堂荣部长、党委宣传部周翱副部长、人力资源部李燕副部长、教务处杨挺副处长、科技处李雪梅副处长、实验设备处罗书强副处长、研究生院招生办朱子义主任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党委唐荣发书记、刘怀院长、李玉胜副书记、青玲副院长和蒋红波副院长及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首先代表学院对韩旭东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韩校长和各位领导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随后,院长刘怀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师生概况、学科专业和科研团队基本情况,并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从开展情况、成绩亮点、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尽汇报;学院其他领导接着围绕分管工作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建议;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就学院提出的现实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回应。

  韩旭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学院成绩和发展规划,认为学院党建引领作用突出、特色明显,学院学科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目标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明确科学,人才培养成效明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扎实,学科应用和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基础科研成绩突出。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做了五方面指示,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和事业发展融合,加强领导班子治理核心作用,完善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发挥二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创样板支部,努力创建标杆院系;紧抓师生思政工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二是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尽快融入生物学科群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注意拓展新兴研究领域。三是继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队伍成效产出。四是大力培育教学科研国家级成果奖,以专业为依托,注意整体规划,在现有基础上逐步培育。五是注意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最后,韩校长希望学院领导注意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提高工作成效,切实解决学院困难。





发布时间2022-03-25 18:17:5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