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3月4日下午3点,在学院322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二次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肖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其次,纪委委员孙现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再次,党委委员张周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要继续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落实好人才创新创业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打好“人才牌”。

最后,纪委委员杜喜翠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党委书记唐荣发传达《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2022225日已传达)。

第二阶段,全院教师进行交流讨论。研究生秘书樊欢提到,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将保持思想积极,不被安逸的生活吞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走好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昆虫系青年教师李亚迎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植保工作要坚定自信,创新理念,紧抓机遇,他结合植保方向的国家重大获奖和研发项目,提出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唐荣发做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一是结合系庆70周年、院庆20周年,全院教职工需全面了解植保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实发展态势;二是结合国家战略、社会民生的重大需求,找到植保学科的创新点、生长点、突破口;三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



发布时间2022-03-07 15:23:1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