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22年1月7日下午3:00,学院在322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其次,党委副书记李玉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发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忠实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再次,院长刘怀领学《西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接受国(境)外基金资助等管理办法》;他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活动要按照意识形态要求,将严格审批流程。


   最后,全院教职工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

办公室主任杨晓琴发言,她提到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说到“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继续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服务老师为根本,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科实验室余钱同志发言,她认为,总书记铿锵的话语、殷切的关怀、豪迈的宣誓,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感悟百年征程,学习伟大成就。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党性修养。在2022年新的征程上继续不断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工作实际,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定力和耐心,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精神面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昆虫系教师叶超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自我教学科研水平”为题进行发言,他提出通过学习党史,一是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三是领悟了有效的科研方法。做科研也是如此,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急需的重点技术领域,一步一个脚印、只争朝夕地去拼搏,才能取得优秀的科研成果。学习党史,让我们每一个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也令我们汲取了继续奋进的不竭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5:5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