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在碚召开


1226日下午,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会议在重庆市北碚区西农植物总医院会议室召开。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第一届理事长赵志模先生列席会议,全体常务理事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学会理事长刘怀教授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对各位专家理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辞,由衷感谢各位专家和常务理事长期以来对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支持,希望各位专家理事继续支持植物保护学会工作,全市植物保护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

随后,学会秘书长孙现超研究员领学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学习之后,孙老师2021年学会在学会政治建设、党建工作、学会组织结构、服务社会职能、学术交流、植保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学会2022年的工作计划。

《植物医生》主编、学会副理事长丁伟教授介绍了学会协办的《植物医生》杂志更名为《植物医学》的过程,详述期刊发展变革历史、现实意义,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点,力争在年内推动《植物医学》上升为国家科技核心期刊。

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院长、学会常务理事何林教授就研究院的建设情况,科研政策和人才引进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与同行进行长期的合作。

各位常务理事对学会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学会的党建工作机制建设二是做好植保学会未来的总体发展规划三是继续立足植保产业需求四是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

最后,理事长刘怀教授就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出学院将尽快落实各位常务理事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学会努力方向:一是进一步完善学会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和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推进以植物医学和西南植物总医院为平台加强对学会的宣传,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和在地方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推进2022年川渝植物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和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


发布时间2021-12-28 16:21: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