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进军为植保学院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 23 日下午, 副校长王进军 植保学院2021级本科生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组织员李园媛、辅导员钟源及145名本科生参加,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主持


王进军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宣讲中,他列举了植保学院优秀校友董鹏——九坪村博士第一书记的故事。董鹏深入当地调查研究,赢得村民信任,适时调整产业结构,延伸联合做大产业,帮扶村民增收,帮助整村脱贫。当地村民说:“虽然他是个书生,但懂我们泥腿杆子,也蛮能干,我们都蛮佩服他!”他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和突出贡献,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典范。

 

王进军副校长强调“十四五”期间,学院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经验与成就,立足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贯彻新发展理念,自信自强,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勇于改革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自身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1: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