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少数民族青年座谈会

12月24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少数民族青年座谈会在34教22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委书记张周飞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周飞主持。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们用生动活泼又富有民族特色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增进彼此的了解。紧接着,大家进行自由交流发言,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相互答疑解惑,高年级的同学们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经验各位老师也对同学们反映的各种管理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并鼓励少数民族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同学院和老师们沟通交流

党委书记唐荣发老师听完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分享之后,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少数民族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主动推动民族互助,促进民族和谐的行为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精诚团结,形成强大的民族合力,为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贡献力量。其次,要求同学一定要认真思考为什么上大学?到西南大学学什么?毕业后做什么?这三个基本问题,牢记读书初心,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四基,早日树立毕业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农业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大好时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学习。

会后,参加座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做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把在学校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


发布时间2021-12-27 10:35:4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