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植物病理学实验与实习》专业核心课程中期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西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校级核心课程《普通植物病理学实验与实习》的教学质量,2021年12月7日上午由课程负责人陈国康副教授组织召集的课程中期交流会在植物保护学院219会议室顺利召开。

首先,陈国康副教授就学校督导组、学生信息员、学院老师听课后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说明,对该课程前期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醒课程组老师们要虚心接受学校、学院及广大师生的监督批评和意见建议,主动思考、自查自纠,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特别强调任课老师们务必严谨认真、尽职尽责、细致入微的指导学生操作的每一个细节和技术环节。为进一步督促老师们的责任心、保障提高核心课程的教学质量,每一位课程组老师都积极响应、签署了一份西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校级核心课程《普通植物病理学实验与实习》教学承诺书,并纷纷表示要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努力提升该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随后,陈国康老师对即将要开展的普病实习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课程组老师协调好班级时间、保证集中实习效果,继续做好实习过程中的管理工作与实验安全事宜,对于采集的植物病害样品观察与鉴定须做到分门别类、由易到难、有序推进,及时做好每位学生的过程指导和考核记录。

最后,课程组老师们就该课程前期实验及即将进行的实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及时总结和分享经验,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

植物病理系方安菲  整理

 


发布时间2021-12-07 18:31:0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