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届植物青枯病大会暨2021年烟草青枯病绿色防控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1年11月14日,由西南大学主办、国家烟草青枯病/黑胫病绿色防控技术首席专家团队承办的第三届植物青枯病大会暨2021年烟草青枯病绿色防控学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隆重召开。来自法国、西班牙、德国、荷兰、日本等地的国际嘉宾,全国33个高校、科研院所、全国烟草系统的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有关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等400余人分别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这次大会。

 

开幕式由国家烟草青枯病/黑胫病绿色防控技术首席专家西南大学丁伟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倪迎春副司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原细菌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冯洁研究员分别讲话。王进军教授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肯定了我校烟草植保研究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烟草经济发展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加强多方合作,共同推进植物病害绿色防控事业的发展。

 

倪迎春副司长代表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实施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以来实现的理论、技术、产品、应用和实施模式等一系列突破,肯定了以西南大学丁伟教授为技术首席专家的青枯病/黑胫病绿色防控团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和产品相结合,在青枯病绿色防控应用上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呼吁各位专家在十四五期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以及绿色防控模式的创新,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新贡献。

 

大会特邀了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Nemo Peeters研究员、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Marc Valls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Alberto Macho教授、法国雷恩第一大学胡洁博士等国外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14个单位的23名专家学者围绕青枯病控制技术的新突破”的主题,从青枯菌与寄主互作的分子机制研究、青枯菌微生态研究、青枯菌环境适应性研究、青枯病抗性机制、青枯病绿色防控技术创新五个方面对青枯病发生机制及绿色防控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

植物青枯病大会旨在交流青枯病绿色防控的理论创新、技术和产品创新成果,这对于治理作物青枯病、推进绿色发展和安全生产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据悉本次会议为植物青枯病的第三次大会,三次大会都由西南大学主办、国家烟草青枯病/黑胫病绿色防控技术首席专家团队承办。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1:3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