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十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21年11月5日下午3:00,学院举行了2021年第十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

  唐荣发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我们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民族复兴伟业做出贡献。

  

  青玲副院长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规范数字经济发展。  

  蒋红波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他指出:成就展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充分显示 “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规划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两地实现科教合作攻关提供了机遇,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集体观看《西南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使用介绍短片》。

  组织员李园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后,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产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就如何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谈了自己以后工作的打算。

  教学办公室主任周苑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台湾永远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是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伟大复兴;祖国的统一,是实现孙中山先生的遗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本科教学实验室主任荣霞就政治理论学习对实验室工作的启示发表自己的观点。她分析了学院实验室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就自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提高实验室工作质量和未来实验室建设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


发布时间2021-11-11 16:46:0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