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中国昆虫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中国昆虫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于2021年10月13-15日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1省、市、自治区从事科研、教育和应用推广工作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在读研究生出席了这次盛会。此次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办。会前录用论文摘要109篇会议共特邀大会报告9个,设10个分会场,分会场报告241个,同时在大会场设置墙报区和昆虫标本展。学院老师、博士后、研究生共20余人参会。

大会由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康乐院士致开幕词,提出了大农学研究合作的新倡议。戈峰副理事长带领与会人员学党史,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会议还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钱旭红院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系统阐述了作物病害防控策略及绿色杀虫剂开发的进展与前景。

学院徐丽博士、博士研究生彭媛媛、硕士研究生栗洪飞、李伟、王磊、郑莉莎、王自国、陈梦玲等分别在昆虫生理生化、生物防治、昆虫毒理与害虫抗药性等分会场进行分组报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与讨论,充分启发了新的思路,开拓了新的视野,明确了新的方向。同时针对大会倡议,学院也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与其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合作交流。

 

 

供稿/图:叶超,彭媛媛

 

 

 

 

发布时间2021-10-19 15:22:4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